第二章 與未來兩大主角的見面(副題:過去的真相是如此諷刺)

 


在宏偉的巨蟹宮之下,一對年輕的男女正坐在其階梯上,女子閉著雙眼輕柔地唱著歌,而年輕的巨蟹座則是枕在女子的大腿上,靜靜地聆聽著女子柔美的歌聲。

 

『吶...賽奇,如果有一天我再也沒辦法唱出好聽的歌了,你還會願意愛著我嗎?』曲畢,黑髮的女子張開異色的雙眼望著枕在自己大腿上的年輕巨蟹座緩緩地問道。

『當然,就算妳無法唱歌了,我會依然愛著妳。』巨蟹座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伸出手輕輕撫摸著女子的臉龐。

『那麼賽奇,如果有一天我變老變醜了,你還會願意愛著我嗎?』撫上男子的手,女子再次問道。

『當然,就算妳變老了,我依然會愛著妳。』依然是堅定的語氣。

『那賽奇...如果有一天我變成了聖域的敵人,你還會願意愛著我嗎?』露出一抹淡淡的哀傷,女子眨了眨帶有水氣的雙眼,語氣微微顫抖地問道。

『當然,我絕對不會讓妳變成聖域的敵人,就算妳變成了敵人,我一定也會救妳的。』沒有任何的猶豫回答女子的問題,年輕的巨蟹座起身摟住女子纖細的腰,親暱地在她的額上留下一吻。

『...謝謝你,賽奇。』依靠在男子的懷中,眼眶緩緩地掉下意味不明的淚水。

※※※※※※※※※※※※※※※※※※※※※※※※※※※※※※※※※※※※※※※※※※※※※※※※※※※

『吾真正的身分是天鐮星賽爾媞雅,奉吾主哈迪斯大人之命來取雅典娜的頂上人頭。』無神的眼神直直盯著護著女神雅典娜的巨蟹座,她舉起巨鐮指著男子身後的紫髮女子說道。

『賽爾媞雅,妳竟然背叛了雅典娜大人...?!』不敢置信地望著眼前的女子,話語中帶有著濃濃的失望以及憤怒。

『賽爾媞雅...』被稱作雅典娜的紫髮女子望著兩眼無神的黑髮女子,語氣中帶著淡淡的憐憫和不知名的悲傷。

『賽奇...你曾經說過,就算我變成了聖域的敵人,你也會繼續愛著我...對吧?』女子的臉龐緩緩地留下鮮紅色的眼淚,原本無神的眼神緩緩轉為無助,語氣顫抖地問著眼前的男子。

『...』回答她的是一陣沉默。

『是嗎...我果然...也沒辦法與你白髮偕老,是嗎...?』巨鐮框啷的一聲掉在地板上,女子緩緩地舉起手燃起了來自冥府的不滅之火,當著兩人的面前狠狠往自己身上砸去。

『賽爾媞雅!?』瞪大雙眼,男子伸出手想要抓住眼前的愛人。

『不可以!!賽奇!』雅典娜趕緊抓住男子,淚水不斷的從她的臉龐流下。

『對不起...雅典娜大人...對不起...賽奇...再見了。』在即將被燃燒殆盡之時,女子露出一抹釋然的微笑。

『!!賽爾媞雅—————!!!』一陣帶有濃濃哀傷的怒吼頓時傳遍了整個戰場。
...

「———!!」猛然睜開雙眼,發現到自己處在一個非常陌生的地方。

 

「...!」這裡是哪裡,我記得我不是...望著窗外的陽光,我輕輕地抬起手臂,赫然發現到自己不再是之前的透明狀態,而自己的身體似乎又縮水成當初十三歲的模樣。

 

『母親大人,您終於醒了嗎...另外母親大人不用擔心,您的身體是照著神話時代時重新塑造的身體,畢竟之前的神體已經被消滅了...』「!...」身旁頓時傳來賽彌亞特略為疲憊的聲音,我往聲音的方向看去,發現到已經變成大人模樣的賽彌亞特正靠在一旁的牆壁靜靜的看著我。

 

「賽彌亞特,你...」怎麼變得這麼憔悴?

 

『...母親大人,您真的是太亂來了...!!要不是我跟米迦勒及時把自己的生命能量傳輸給母親大人的話,母親大人真的會消失您知道嗎...!?』看不出任何表情的賽彌亞特走到我身旁握住我的手放到自己的額上,從手掌傳來的顫抖不禁讓我感覺到自己真的是太過亂來,我伸出另外一隻手勉強將祂環在懷中輕聲安撫祂。

 

過了一段時間後,賽彌亞特緩緩地退離我的懷抱,祂望著我說道:『母親大人,在您昏睡的這段時間,是不是有夢到一個跟母親大人一模一樣的女人,但卻是不屬於自己的記憶...?』

 

「!...有。」那應該是屬於賽爾媞雅的記憶吧...

 

『果然嗎...看來米迦勒說的沒錯,竟然變成這樣...該死!!』賽彌亞特緊咬著下唇冷冷地說著,雙眸也從原本的黑色轉換成金黃色,那也正是祂憤怒的前兆。

 

「...解釋。」望著自家兒子,簡潔的吐出這兩字後便靜靜地等待祂的回答。

 

『那名女子叫做賽爾媞雅...是為了代替母親犧牲而被創造出來的存在。』

 

「!!!」為了犧牲...而被創造出來...?「到底是誰...為甚麼要這麼做,賽彌亞特祢最好給我解釋清楚!!」為了我而創造出來的存在?開甚麼玩笑!!緊握著拳頭,我冷冷地問道。

 

『...還記得哈迪斯祂們嗎?』「...!」難道...!!聽到賽彌亞特的回答,我不禁瞪大了雙眼,不敢置信地望著祂。

 

『沒錯,正是祂們創造了賽爾媞雅...為了能瞞過祂們的母親以及其他神的追殺。』環著胸的手不禁收緊,賽彌亞特皺著眉冷冷地說道。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追殺又是怎麼一回事...?」憤怒的情緒在聽到被追殺這三個字時漸漸轉為茫然,我無神的雙眼茫然地望著賽彌亞特,希望祂能回答我的問題。

 

『...母親大人的力量讓眾神感到害怕,尤其是瑞亞,祂怕母親大人會推翻宙斯的神位,因此用盡了各種辦法置母親大人於死地...提坦之神之所以找的到母親大人...也是因為祂的緣故。哈迪斯那小子知道了之後聯合了宙斯他們創造出了賽爾媞雅,並且故意引發聖戰來混淆視聽,為了就是希望能母親大人能夠平安的轉世與祂們再次相聚...祂們真的很想妳,母親大人。』

 

「...那群笨蛋...都是一群大笨蛋...為甚麼要做出這種事情...!!」顫抖的聲音緩緩的從我口中說出,斗大的淚水不斷地從我眼眶掉下,雙手摀住臉龐小聲的啜泣著,見狀,賽彌亞特只是坐到床邊輕拍著我的背不說話。

 

『母親大人不用擔心賽爾媞雅,她的靈魂一直在巨鐮座的白銀箱子裡頭沉睡著,現任教皇賽奇將她好好收藏在占星樓。』不過在我們搶救母親大人時隱約看到賽爾媞雅的一些靈魂殘留在母親大人的身上,是賽爾媞雅的靈魂提早甦醒了嗎...

 

「巨鐮...座?」

 

『是的,巨鐮座,原名天鐮星,是由哈迪斯親自創造出來的一名魔星。原本天鐮星的賽爾媞雅與天貴星的米諾斯是對相愛的戀人,但是在某次的聖戰中哈迪斯祂們匿藏賽爾媞雅的事情被瑞亞知道了...不僅是瑞亞,其它的十二主神也開始追殺賽爾媞雅。為了證明自己對母親的愛以及隱藏賽爾媞雅是分身的消息,哈迪斯只能狠下心竄改全部魔星的記憶,並忍痛要賽爾媞雅為了雅典娜叛變,然後藉由米諾斯之手來處決她...不知事情始末的雅典娜為了賽爾媞雅與哈迪斯大打出手,最終將天鐮星納入自己的旗下,之後改名為巨鐮座。』

 

「...已經死在自己愛人的手上,上一次的聖戰還要再嚐一次失去的感受...這樣真的值得嗎...?」我終於知道賽奇爺爺為什麼會這麼激動了...最後沒有抓住她的手,還眼睜睜的看著她死在自己眼前...這是何等的諷刺啊...

 

『母親大人...我看我還是將您送回...』「不需要。」

 

『母親大人!?』賽彌亞特慌著的看著我,我只是輕拍了一下祂的額頭緩緩的說道:「在這裡我可是連神都懼怕的渾沌女神阿爾涅特,而且我自己惹出來的事情我得自己親自解決...我已經不想再看到無辜的女孩兒為了我而不斷的死去...所以不要阻止我,賽彌亞特,讓我好好的把事情處理完畢吧!好嗎?」

 

『...我知道了,母親大人就好好的玩吧。』嘆了一口氣,賽彌亞特露出一抹苦笑說道。

 

「當然,不過在這之前...」撇了一眼自己過長的頭髮,我幻化出一把小刀,一把抓過自己的頭髮俐落的往上一劃,胸口以下的頭髮像是失去支撐一般散落在床舖上。

 

「啊啊,輕鬆多了。」太長的頭髮也是種累贅呢...幻化出鏡子看著自己的新髮型,我滿意的點點頭。

 

『囧!!母親大人美麗的秀髮啊啊啊啊——!我好不容易讓母親大人有美麗的長髮的說!!!』完全目睹全程的賽彌亞特一臉囧然的瞪著床鋪上的頭髮,祂一臉彷彿天崩塌的表情抓著我的頭髮劉下兩條海帶淚。

 

「太長太礙眼了,短的比較好。」我無意的一句話徹底把賽彌亞特打入地獄,看著用著OTZ的姿勢在地上飄鬼火的某孩子,我非常華麗的選擇無視祂,一臉淡然的走出了房子。(作:我說這樣放生祂真的呆就輔(日語)?不怕別人進來被嚇到啊...(汗)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天線...咳!不對,跑錯棚了...是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高低不一的建築,大石頭鋪成的道路,偶爾穿梭的黑色馬車,來來往往的人群,嘻戲奔跑的孩子們,是構成這純樸小鎮的主要風景,風景是很美沒錯...不過這裡是哪裡啊...看著眼前的風景我完全疑惑了,賽彌亞特這孩子是把我送到哪裡去了啊?撇了還在房子內飄鬼火的賽彌亞特一眼,我決定放生祂自己去逛逛順便問一下這裡是哪裡。(作:還真的放生祂啊!?)

 

一邊唱著輕快的小曲調,一邊拉著裙擺漫步在街道之中。

 

「快!牠在那裡!快追!」「?」打斷我美好的散步的是青少年的喊叫聲,兩個年輕的小夥子從我面前呼嘯而過,而我沒有看錯的話,他們似乎在追一隻...小狗?

 

呣...怎麼這個場景好像在哪裡看過?轉了轉腦袋,突然靈光一閃想起了冥王神話一開始的劇情,所以這裡是義大利嗎!?腦袋還沒轉過來,我的身體已經自己動了起來,撩著裙襬往少年們跑的地方奔去。

 

當我趕到目的地時,已經看到三大主角之一的亞倫正抱著剛剛被追趕的米色小狗,右額上頭正流著鮮紅色的血,而他正在與那兩名少年起了小爭執,而其中一名少年粗暴地從亞倫懷中的小狗搶了過來,而亞倫從懷中掏出一瓶裝有很漂亮的紅色顏料的小瓶子想要換取小狗。

 

「等等!」看不下去的我走到他們面前,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受傷的亞倫,優雅地向他們撩起裙襬敬了一個淑女禮。

 

「啊///...」似乎是沒有看過身穿黑色華服卻面容和善的貴族少女(作:妳是嗎?(被揍),兩個少年不禁羞紅了臉,也狼狽地後退了幾步。見狀我馬上露出一抹單純的笑容說道:「大哥哥們,我很喜歡這隻狗,請問可以讓給我嗎?我這邊有用純黃金做的手環,我願意用這個來交換那隻狗,如果不夠,我願意再付錢。」說完便取下手上一看就價值不斐的黃金手環遞到他們面前。

 

「啊...好、好的。」看著靜靜躺在我手上黃金手環,少年們足足呆愣了將近一分鐘才回過神來,小心翼翼地接過我的手環,然後用手肘拐了拐身旁的同伴,示意他將小狗遞給我。

 

原本凶神惡煞的,粗暴地抓著小狗的少年像是吃錯藥般的紅著臉,在同伴的無聲催促下像是獻寶似的將手上的小狗遞給了我。

 

「恩...果然好可愛~謝謝你們,善良的大哥哥們!。」不嫌髒的接過小狗,輕撫著小狗的頭,我面露燦笑地向他們道謝。

 

「不、不不不會///!」少年緊抓著手環狼狽的倒退好幾步後便拉這著另外一位紅著臉的少年離開了我的視線。

 

「...呼...你啊,真是不乖,竟然偷吃別人的午餐,不乖的小東西...」看著不停搖著尾巴的米色小狗,我苦笑的點點牠的鼻子說道,小狗像是很委屈地對著我汪汪叫著,而我只是苦笑不說話。

 

「那個...」「!」啊,我都忘記亞倫了!我尷尬地轉頭看向他,但一看到他右額上的傷口不停的滲著血,我二話不說將小狗塞到他的懷中,從懷中掏出手帕輕輕按住他的傷口。

 

「啊...///」「傷口這樣放著很容易感染的...不過我說大哥哥你啊,想要保護小狗的心情我很了解,但是你怎麼用肉身去抵擋他們丟的石頭呢?要是他們再丟大力一點,你的頭可是會破掉的你知道嗎?怎麼這麼不照顧自己呢?」我皺起眉緩緩地說道,而亞倫只是微微低著頭說著對不起。

 

「...」我真的好不希望亞倫成為哈迪斯的容器,但是...我又卻想見見祂們...!!望著眼前在低頭懺悔的亞倫,我只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正當準備要用小宇宙治癒亞倫的傷口時...「妳在幹嘛!?快放開亞倫!!」

 

「!!」「天、天馬等...」告非!我都忘記還有號稱是打不死的小強(?)的超強天馬座,我們偉大的主角天馬啊!!看著完全不分皂白的往我出拳的天馬,我臉色發黑心想,而原本要阻止天馬的亞倫瞬間閉上嘴巴,原因是因為個頭比天馬小的我竟然以非常流暢的動作將他一腳釘在牆上。

 

廢話!渾沌女神可不是叫假的好嗎!這麼粗糙的動作就想要打到我?還不去秤秤幾兩重再來!老娘可是比你還要老好幾千歲欸!雖然個頭變小了(?)

 

「沒禮貌,我可不是剛剛欺負他的那些人!還有憑你現在的身手根本碰不到我,死心吧。」手環著胸語氣冷漠的瞪著被我踹到牆上的天馬說道。

 

「嗚...可、可惡...!」好不容易從牆壁上下來的天馬吃痛的摀著後腦杓瞪著我。

 

「恩...雖然氣勢不錯,但是架式卻是亂七八糟,不過看在你的眼神分上,合格。」不愧是未來的天馬座,小宇宙在蠢蠢欲動呢...完全無視天馬殺氣騰騰的眼神,我轉身走到有點傻掉的亞倫身旁,輕輕將手附在他的傷口上,瞬間一道屬於渾沌女神的小宇宙緩緩地覆蓋在亞倫的傷口上,沒過多久他的右額便完好如初。

 

「好、好厲害...!」發現到右額不再疼痛,亞倫輕撫著自己的右額訝異的說道。

 

「妳、妳不是要對亞倫做甚麼嗎...?」「如果我要對他做甚麼我還會替他處理傷口嗎?更何況我為了替這哥哥換取狗狗,把我身上最重要的寶物交換掉了呢!」看著天馬茫然的樣子,我哭笑不得的對著他說明道,頓時天馬的眼神不再帶有殺氣,而是滿滿的慚愧感。

 

「咦、咦?難道妳的手環是...」「恩...算是我很重要的東西吧?」畢竟是哈迪斯祂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不過沒有差,反正我能再請賽彌亞特幫我拿回來...

 

「我、我...竟然害妳失去的這麼重要的東西...!」

 

「無所謂的啦,只要哥哥你沒事就好囉...區區一個手環而已,沒關係的!」看著亞倫自責的眼神,我只是輕拉的他的手微笑說道。

 

「可是...」「沒有可是!反正就是沒事啦!!」「啊!是、是!」學著小女孩任性般的鼓起臉頰假裝生氣的看著他,我故作生氣的說道,而亞倫也乖乖的閉上嘴巴向我點點頭。

 

「...噗哧。」亞倫真得好聽話...看著非常乖巧不敢說話的亞倫我不禁笑了出來,我一邊梳理自己亂掉的頭髮一邊整理自己的衣服微笑的說道:「放心吧,錢的事情我自有辦法。」

 

「「...?」」我這話一下便引來了在場兩人疑惑的眼光,我笑笑得從懷中掏出另一條手巾鋪在地上,在兩人困惑的眼神下緩緩的張嘴哼出歌曲:

「風に乗り導かれ
乘著風的引導

私は月に眠る
我在月中沉睡

暗い空 沈む雲は
黑暗天空中的沉雲

涙で 霞んで見えない
因淚朦朧視線而看不見

ここにいるのに 届かないの
明明身在此處 卻傳達不了

どうして私 こんなにも切ないの
為何我如此的悲傷

あなたへ寄せた この思いは
被你所牽引的這份思念

風が眠るあの地へ...
前往風的沉眠之處...」

 

清脆響亮卻帶著淡淡哀傷的童音藉從我的口中哼出,一如往常忙碌的人群在我的歌聲下停下了自己手邊的動作抬頭望向我,連在行走的路人也不禁停下腳步閉上眼靜靜的聽著這優美卻會讓人悲傷的歌聲,而我則是不受任何人打擾得繼續唱下去:

 

「もう二度と戻れない
再也回不去了

ちぎれたあの場所には
那個破碎的地方

その瞳 灯火さえ
那雙眼 連同燈火

風に吹かれ消えたままで
一同消逝在風中

ここにいるのに 届かないの
明明身在此處 卻傳達不了

どうして私 こんなにも切ないの
為何我如此的悲傷

あなたへ寄せた この思いは
被你所牽引的這份思念

風が眠るあの地へ...
前往風的沉眠之處...


泣かないで
不要哭泣

雲が晴れたら
當雲彩晴空萬里時

きっと行ける
我一定會趕上

あの場所へ
前往那個地方


ここにいるのに 届かないの
明明身在此處 卻傳達不了

どうして私 こんなにも切ないの
為何我是如此的悲傷

二人歩いた 道の先は
兩人所步上的道路前方

雲が眠るあの地へ...
將前往雲所沉眠的那個地方...」

 

曲畢,我睜開雙眼望著在周圍沉靜於情境當中而紅了眼眶的觀眾們緩緩的開口:「明明是互相愛著對方,但是對愛人的思念卻無法傳達...在這戰火瀰漫的時代之中,大家是否有著深愛卻無法傳達的對象呢?分離對我們說都是一件非常殘酷的事情...但是我深信著,我的思念總有一天會傳達到他的身邊,就算自己有一天離開了這世界,我的思念也不會消失...我衷心的祝福在場的各位能夠將自己的思念傳達到自己所深愛的人的身邊。」就像是我對哈迪斯祂們的思念一樣...!!

 

安靜了一會兒,下一瞬間掌聲從周圍轟然如雷得響起,不少人紅了眼眶得大叫"太好聽了"、"再唱一首"的聲音,而我只是笑笑的不說話,當大家看到我腳下那條手巾時頓時知道我的用意,在場的人馬上從口袋中掏出錢放到我的手巾上頭,沒過多久我的手巾便被錢幣所占滿。

 

滿意的看著那堆積如山的錢幣,我笑笑的望著觀眾們說道:「我知道有許多的大人們想要再聽我高歌一曲,但是時候已經不早了,孤兒院的弟弟妹妹們還在等著我呢!還請各位大人能見諒。」眼神望向在一旁的亞倫與天馬,說完優雅的行了一次淑女禮表示自己的歉意,而聽到我這麼說觀眾們也只能一臉可惜的離開,一位婦女在走之前還塞了一籃的糧食吩咐我要好好照顧孩子,我只是笑笑的點點頭。

 

「回神囉,兩位。」打發掉那婦女後,我轉身望向已經呆掉的兩人無奈的笑著。

 

「妳、妳唱得很好聽...///」「嗯、嗯!」回過神的亞倫紅著臉望著我說道,而在一旁的天馬則是用力的點點頭表示認同。

 

「謝謝,還有這些給大哥哥們。」我將手上的籃子塞到兩人的手中,並笑笑的說道:「拿回去孤兒院給大家分享吧,想必在孤兒院的大家一定會很開心的。」

 

「「...」」兩人面有難色的看著手中的食物又看向我,內心正在掙扎到底要不要接受我送的食物,知道他們的眼神透露出的情緒,我拉著他們的手一臉俏皮的說道:「不用擔心我啦!你們就拿回去吧,如果不好意思的話,帶我去參觀一下你們的孤兒院吧,就當作是謝禮?」順便去看看未來的雅典娜...

 

「當然好啊!你說是吧,亞倫!」「嗯!」聽到我說的話兩人終於開心的笑了出來,天馬開心走站起來對著我說道:「重新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做天馬!請多多指教啦!」

 

「我的名字叫做亞倫,請多多指教。」亞倫面頰微紅,笑笑的對著我說道。

 

看著眼前的兩人,我嘴角緩緩的上揚,並輕聲的說道:

 

 


「...我叫做阿爾涅特,請多多指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的話:

看過原作得大大們一定會想說為什麼女主角要說出見見未來的雅典娜這句話,這時候的紗夏不是已經被西基佛斯給帶到聖域了嗎?

我的答案是:因為原作中劇情發展實在太快讓我錯手不及(?),同時也是為了之後的劇情鋪梗,所以我決定將劇情打亂一下,讓紗夏先繼續待在孤兒院,然後讓女主角好好打槍一下我們的睡神(被雙子神毆打),再讓女主角跟著紗夏一起被帶去聖域好好大鬧一場XD((乾!!

 

至於歌詞就是我部落格上所放的歌曲喔!

曲名:

風が眠る地へ

 唱者:

南壽あさ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