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京都奇譚(副題:公主抱的由來((?)

 

「所以我說...妳穿成這樣是打算要偷偷一人前往京都?連我都不告知?」忍著自己快要爆發的怒氣,我手環胸冷眼瞪著眼前不敢抬頭的女孩問道。

 

竟然趁我出去採藥草的時候想偷偷溜走,要不是最近桐月發現千鶴這孩子行為舉止不對勁,再加上衣櫃裡又少了幾件我的衣服...如果桐月沒有一直拉著我回家的話她早就跑掉了,這孩子真的是...看著千鶴身旁的包袱,原本緊皺的眉頭不禁皺的更深。

 

「嗚嗚~」在一旁的桐月一跳一跳得跑到我的懷中蹭了蹭,我摸著牠嬌小的頭對牠這次的表現表示稱讚,但眼光還是沒有離開過千鶴。

 

「對不起淵哥哥..因為父親大人最近一直沒有回信給我...所、所以我...!」在我慍怒得目光下千鶴緊張地將自己的目的道了出來,頭依然是不敢抬起來看我。

 

「...嘖。」是雪村綱道那個死老頭嗎...咋舌了一聲,我抬起手往千鶴的額頭輕輕地彈了一下,在千鶴困惑抬起頭的目光下我緩緩地開口:「...沒有下次,千鶴。」

 

「!是、是!」知道是原諒了自己,千鶴整個人抬起頭開心的笑著。

 

「嗚嗚~!!」在我懷中打滾的桐月整隻撲到千鶴的懷中,用著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千鶴,而千鶴則是笑容滿面地抱著桐月磨蹭著。

 

看著千鶴的笑容我只是嘆了一口氣,默默地拿起放在身旁的煙管開始抽起薄荷,另一隻手則是開始整理自己為數不多的衣服以及少量的糧食和藥草。

 

「淵哥哥...??」千鶴不解地望著我的舉動,見狀我只是一臉淡然地說:「我是妳哥哥,跟著妳去是正常的吧?而且妳常常會闖出一些禍來,不看著妳不行。」

 

哪有!淵哥哥你亂說!」聽到我調侃的話千鶴整個臉色脹紅的撲到我懷中嘟著嘴反駁,而我則是聳肩當作沒看到。

 

「嗷嗚~嗚嗚!」「啊!對、對不起桐月!我不是故意的!!」被我們兩個擠在中間的桐月不滿的對著千鶴嚎叫著,聽到桐月的嚎叫千鶴趕緊離開跟我的距離對著桐月賠罪道,看著對著一隻小狐狸道歉的千鶴 ,頓時變成了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呵呵。」雖然我真的不想去找那個死老頭就是了,畢竟我跟他並沒有所謂的『血緣』關係啊...沒錯,我並不是雪村家的孩子,據雪村綱道那傢伙說他是在一片冰天雪地中發現了身受重傷還失去所有記憶的我,為了救活我他讓我飲下了所謂的「變若水」...

 

聽雪村綱道所言我是他第一個成功的實驗品,但不知道是副作用還是甚麼後遺症,我原本烏黑色的頭髮瞬間變成了雪白色,身高也從原本的180com縮水成現在的169cm,要不是千鶴喜歡我還有自己對藥草有非常深的了解的話,我也不可能會成為千鶴的哥哥吧...事後他私底下告知我他要去跟新選組去談有關「變若水」的實驗,將千鶴交給我照顧...能過上安穩的生活是不錯,不過我可不會因為這樣就饒了雪村綱道那個糟老頭,竟然敢用那卑劣的藥劑來汙穢血統尊貴的我...!!

 

「...!」嗯?血統珍貴的我?我在想甚麼東西?突然從恍神中驚醒的我困惑摀著頭思考剛剛突然迸出來的話語,但最後因為完全想不起來只好作罷。

 

「淵哥哥你怎麼了...?」「!...沒事,趁現在還早我們快出發吧。」看到千鶴抱著桐月一臉擔心的望著我,我只是甩了甩頭表示自己沒事,便帶著為數不多的行囊帶著千鶴一起前往了雪村綱道最後出現的地方—京都。

 

(夜晚 京都)

 

「...!」和千鶴連夜趕路來到京都之後,我馬上敏感的嗅到一絲不易察覺的血腥味,而且那股血腥味從我們一踏進京都時就一直灰飛不散,我警覺性的抽出自己一直隨身攜帶的紙傘並將其打開,巧妙地以角度將千鶴遮住。

 

「淵哥...」「噓...安靜,不要出聲。」出聲阻止正要說話的千鶴,我眼神往某個角落陰影一撇,精準的抓到一個一閃而過的影子。

 

「...」血腥味越來越重了,是那傢伙嗎...?

 

「嗚嗚...!」這時窩在千鶴懷中的桐月突然不安地在扭動,牠也一樣往我撇的方向看去,還發出了類似害怕的嚎叫。

 

「桐月你怎麼了...??」千鶴看著不安扭動的桐月一臉困惑,而我則是伸手摸著桐月的頭安撫牠的情緒。

 

「...千鶴,等等不要出任何聲音,躲好等我。」「欸...!?」手一離開桐月的頭,不等千鶴出聲我直接將千鶴推到一旁的角落並對她指示躲好之後我便撐著紙傘轉過去看著不遠處的角落冷冷地說道:「喂...那邊的傢伙,該出來了吧?」

 

話落下後過了一會兒,一個身穿淺藍色羽織,全身是血的男子緩緩的從角落走了出來,他有著一頭被血染紅的白色短髮,腥紅色的雙眼正透露出一般人不會有的瘋狂以及興奮,手裡的武士刀正滴落著新鮮的鮮血,他看著我露出一抹嗜血的微笑。

 

「喔...?」這傢伙...是新選組的人...原來如此,雪村綱道這傢伙的魔爪已經深入新選組了嗎?想到這我不禁露出一抹嘲笑的嘲諷低聲說著:「真是有趣啊...!人類果然是貪婪的生物啊...」沒有去注意自己剛說出來的話,我抽出腰後的太刀並壓低身子。

 

「血...給我血!!」男子整個人舉起武士刀朝我這邊衝了過來,毫不猶豫地往我的心臟處砍來。

 

「哼!」俐落地用太刀將男子的武士刀打偏,右腳則是在男子露出空隙的瞬間狠狠地往他的右腹踹上去,在男子吃痛時把太刀反手一握直接往他的脖子抹過去,鮮血頓時噴了出來,而我則是快速往後跳了幾步防止血濺到自己的衣服上,不過幾滴血還是濺到我的臉頰和手上。

 

「...嗚!」這溫熱的感覺好熟悉,似乎以前常常這樣...到底是...伸手去觸摸臉上那溫熱的鮮血,我一臉茫然的想著,但突如其來的頭疼強制中斷了我的思考。

 

「淵哥哥!!」在一旁目睹一切的千鶴一臉擔心的大叫,我下意識回望,便看到千鶴身後還有另外一位白髮男子正舉起刀,我瞪大雙眼大吼:「千鶴—!!」

 

「呀...!!」千鶴驚恐的往後一轉,連尖叫都來不及就看著近在咫尺的刀鋒往自己身上砍來。

 

「可惡...!!」來不及了...!!住手...!!

 

『住手——!!』———!!?這是...甚麼...!?一瞬間腦海閃過了一些不知名的畫面,頓時讓我恍惚了一下,連我接下來的動作也完全沒有任何知覺,而當我回過神時發現自己正擋在千鶴的面前,我的手整個貫穿了男子的胸口,男子的刀則是沒入我的右肩之中,空氣頓時瀰漫著濃稠的血腥味...不知為何,聞到濃稠血腥味的當下我感覺自己體內的血液在沸騰,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爽快感頓時在我的腦海爆開來,繃帶下的右眼也隱約有著雖灼熱卻很舒服的感覺,不禁讓我的意識再一次恍惚了起來。

 

「呃...」男子抽蓄了一下後便軟下身子一動也不動,他的哀號拉回我的神智,我艱難的抽出貫穿男子胸口的手,整個人痛苦的跌坐在地上喘氣。

 

「咳咳...」我緩緩轉頭,發現到千鶴整個人已經倒在地上昏了過去,見狀我只是鬆了一口氣,便使勁將沒入我肩膀的武士刀拔出來。

 

「呼...呼...」看著自己緩慢癒合的傷口只是輕輕呼氣緩和剛剛腦海中的那股詭異快感。

 

「嗚嗚!敖嗚...!」在千鶴懷中的桐月趕緊掙脫她的懷中撲到我身上,在我吃痛的低吼了一聲準備要罵人時,只見桐月整個人站在我的腿上壓低身子一臉警戒的瞪著前方的陰影處低吼著。

 

「!是誰...!?」知道桐月的意思,我趕緊將昏過去的千鶴拉到自己懷中警戒的望著前方陰影處。

 

「啊啦啊啦~被發現了呢,怎麼辦副長?」這時,一名一樣身穿新選組的褐髮男子緩緩的走了出來,綠色的雙眸正帶著戲謔地看著我和懷中的千鶴。

 

「...」這些傢伙...正當我緩緩的從衣服中掏出苦無時試圖攻擊時,突然感覺脖子一涼,手的動作頓時停住,我靜靜地往旁邊一瞥,發現是一把沾有鮮血的武士刀。

 

「...不準動。」持刀的是擁有一頭紫色長髮的男子,他冷冷地盯著我伸進衣服的手說道。

 

「看到的人一率殺無赦。」在我跟紫髮男子僵持時,一到冰冷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另外一名黑色長的男子從褐髮男子身後走了出來,不帶一絲慈悲的紫色雙眸冷冷瞪著我跟千鶴直接宣判死刑。

 

「嗷嗚!!嗚嗚!!!」看到我脖子上的刀,桐月頓時整個大炸毛,牠憤怒地朝紫髮男子吼叫。

 

「真是吵死了小狐狸,小心我砍了你喔!」褐髮男子拔出武士刀架在桐月的頭上冷笑的說道。

 

這時,我突然快速地伸出手抓住褐髮男子的刀,不管架在自己脖子上的刀會不會砍下來,我咬牙切齒地瞪著男子說道:「...你可以威脅、砍我,但我絕對不會允許你對這孩子動手,不然我絕對會殺了你...!」

 

「嘖!」對於我突如其來的憤怒感到訝異和不解,褐髮男子粗魯的抽走武士刀,我的手掌心頓時血流如柱,但我卻無暇去管,只是看著我身後的紫髮男冷冷地說:「...新選組的傢伙把你的刀拿開,你是絕對殺不死我的。」

 

「...」紫髮男子並沒有立刻收回刀,而是眼神轉向褐髮男子身旁的黑髮男子,這時只說一句話的黑髮男子盯了我一會兒之後緩緩的開口問道:「你說齋藤殺不了你是甚麼意思?」

 

「...『變若水』、『羅剎』。」嘴角緩緩上揚起一抹詭異的角度,我幽幽地吐出了幾個關鍵字。

 

《!!》果然不出我所料,在場的三名男子都露出非常吃驚的表情,黑髮男子倒是很快就恢復鎮定,他將刀指著我嚴肅的說道:「你到底是誰?為甚麼會知道變若水?」

 

看來雪村綱道沒有把我的事情說出去,不過就算仗著自己是羅剎打也打不贏,我已經失血過多頭開始暈了,而且我現在還得保護千鶴,三對一對我很不利...欣賞完男子們吃驚的表情,我手托著臉頰疲憊地說道:「我可以告訴你們我是誰,但是我現在非常累,不如把我們帶到你們的屯所讓我休息一晚,等隔天我會如實把我所知道的事情告訴你們,之後再看你們的處置,如何?」說完還奉上蒼白很多的臉給他們看。

 

「...齋藤、總司,帶他們回去,如果他們想跑就殺了他們。」沉默了一下,黑髮男子才緩緩地開口說道。

 

「「是。」」

 

「...」看來暫時放過我們了,是嗎...搖晃的站了起來,將懷中的千鶴交給一臉不太高興地褐髮男子後,我撿起掉落在地上的紙傘撐住自己搖晃的身子,這時突然景色一轉,原本望著地上瞬間變成天空我錯愕的往旁一看,發現是剛剛用刀架住我的紫髮男子,男子一臉淡定的看了我一下後便邁開腳步跟上前方的兩人。

 

「...」這姿勢...怎麼怪怪的?這姿勢不適合抱男生吧...看著他一手托著我的背後一手托著我的腳關節,讓我整個人不得不緊貼著他的胸膛,我神情詭異的瞪著男子,但男子完全不受影響的繼續走著。

 

至於被我忽略的桐月呢,只能一臉快哭得叫了幾聲之後屁顛屁顛的跟著男子他們。

 

 

而夜晚京都事件就在我們的涉入正式的邁開了序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的話:呵呵呵~恭喜我們家淵被齋藤給公主抱啦wwwww!!!((笑慘

不過因為那時代大概也不知道公主抱是甚麼,所以我就只好勉為其難(?)詳細的介紹一下公主抱的抱法(不需要
至於淵的cp到底是誰我真的不知道,只能看接下來淵的態度跟其他新選組帥哥們的相處過程啦!

但很確定的是,土方是不會在我的cp名單之中,因為土方是確定要配給千鶴了!畢竟在我心目中的一小塊算是支持千鶴x土方的!((握拳

最後呢,我們就在下一章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