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再見羽兒(副題:原來墨燐你有哥哥?!)

 

記得很久以前...我偶然看過一位小說家所寫的霹靂布袋戲穿越文中所介紹的遺棄之地...我記得是這樣寫的...

 

『光與暗,生與死,都是處於兩個極端的力量,有了光自然少不了暗,有了生也無可避免死,上天界有一處地方,那裏充斥著各種宇宙中的負面能量,生存在那裏的生物不論是甚麼都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攻擊性,自四魌界創世以來,那裏便是刻意被遺棄的存在...於是,那裏成為了流放罪者的地方,被命為『遺棄之地』。』

 

現在的我倒是真的體驗了遺棄之地的生活,整天都是跟魔物打打殺殺的...雖然一開始都是被魔物追的分,不過因為繼承了龍祖的強大功體,我的實力便以異常的速度成長...很快的我就讓那些體積比我大的魔物從頭到腳體驗何謂"小人志氣高"(?)!

 

喵的誰都能惹就是不准惹老娘!!(...)很快的,遺棄之地外圈的魔物都乖乖的被我溫柔的(?)馴服了...(作:...)

 

「一夜難訴盡幾番濃情

曉風未起 看雲卷君向何兮

可曾共滄桑幾許

誰側畔輕呢 不如歸去


良夜卻似曾與君共飲

殘月未盡 枕畔可曾留君情

盈袖處蘭香已盡

拂身過紅塵意...」在遺棄之地某處的石洞中悠悠傳出的歌聲,至於唱歌的事不用說當然是我啊!唯一能在遺棄之地這麼危險的地方悠閒唱歌我看也只有我一個人吧?

 

不過我也花了很久的時間習慣豔姬這副只有150歲(15歲)的身體呢...的確,豔姬這孩子身體天生就非常的虛弱,最大的原因就在於這孩子的靈魂只剩下一半,事後聽龍祖所調查的結果,牠發現到豔姬的另一半的靈魂就是我。也就是說,林雪玲是紫丹豔姬,而紫丹豔姬亦是林雪玲...我們兩個天生就是一個魂魄,但卻不知道是甚麼原因讓我們分裂成了兩個個體,還散落在不同的時空...這也就是這孩子這麼執著我的真正原因...這孩子因為靈魂被撕裂的關係,功體不完全,天生體弱多病,已經弱到讓我不禁懷疑,這孩子到底是怎麼在這裡存活下來的...

 

「這孩子果然天生就是紅顏薄命嗎...」看著鏡中的變成年幼紫丹豔姬的自己,我無奈的嘆氣。原來老娘是因為長得不漂亮所以才這麼強壯是嗎?難怪靈魂被撕裂完全沒感覺(嚴重誤)...

 

正當我在腦中做腦殘運動(?)的時候,突然有一隻蒼白的手從後方輕輕的捧起我的秀髮,而另外一隻手則是拿走我手上的扁梳後便開始幫我梳頭。

 

「嗯?啊啊,是墨燐呀,謝謝你囉!」看著鏡中站在我身後的男子露出微笑的說道。

 

「...這是墨燐該做的。」「嘿嘿...」男子用著帶有磁性但卻沒有任何起伏的聲音緩緩說道,而聽到他冷漠的回答我只是傻傻的微笑(癡笑)著。

 

墨燐是我完全繼承龍祖的超強功體的時候救到的,是一隻活了至少百年以上的白色魔虎,當時的他正被一群魔獸給圍毆,至於為甚麼會好心救他勒?純粹是因為本人對群體圍毆這件事情"非常"有意見,所以就給那群魔獸"一點點"的教訓(...),在我強大的危笑威脅之下,那群魔獸狂點頭答應我表示不會再圍毆其他魔獸(你沒看錯,當時牠們真的全體一至點頭了)後便連滾帶爬的逃走了,之後也不知道為甚麼我經過的地方方圍一公里內完全沒有任何一丁魔獸,恩...真是奇怪,我有這麼可怕嗎?(...)

 

至於墨燐勒,原本只是想說幫他治療好後就放他回去,結果他竟然完全賴在我身旁不走還表示為了報答要服侍我一輩子,當時我還真的不知所措呢!結果他一化型我整個被煞到了...

這、這傢伙也太帥了吧!!?雪白色的長髮隨意的綁成一束並散落在肩上,修長好看的臉蛋再加上寶藍色的雙眸不僅添加了他的帥氣度,臉上神秘的紋路更替他添增了一絲的神祕感;身穿著黑白相間的寬鬆衣裳,卻完全遮掩不住那好看的鎖骨,俊俏的臉蛋、慵懶的神情、微冷漠的氣息、好看的鎖骨...這、這根本是美男無誤吧!!?看到他的化型我當下二話不說直接答應他的要求,要我放下這塊嘴邊肉一律免談(喂)!!

 

留下他之後,老娘根本就是過著千金大小姐一般的生活,什麼事情他都會打理得很好,他甚至還親自製作了軟墊和床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憩...啊?你問我材質哪來的?我只能跟你說不要問東西哪來的,睡就對了(?)當下我二話不說直接抱著他大哭(據說當時他嚇了一大跳後便有段時間不敢碰我,但我依舊不要臉的繼續黏他(...)),墨燐是新好男人...不對他根本已經是賢夫等級了啊!!!!!!我終於可以不用睡草堆了啦!墨燐萬歲~! ←標準型的生活白癡(淦)

 

「不過吾說墨燐呀...當初你真正受傷的原因應該不是被那群魔獸圍毆吧?」看著墨燐用著髮簪將我的頭髮給固定,我笑笑的望著他問道,而在我說完話時墨燐停下了幫我固定頭髮的動作,好看的寶藍色雙眸直直盯著我瞧。

 

「當初幫你療傷時除了大大小小的傷口之外,你的功體很異常的少掉一大半,而且還明顯有中毒的傾向,在場的魔物根本沒有一隻是有毒的,這就說明了你早在被那群魔物圍毆之前就已經跟某種有毒魔獸戰鬥過而且中毒了,可以告訴吾是怎麼一回事?另外吾也很好奇你當時的態度,順便也解釋一下吧?」除了繼承了龍祖的功體之外,我還繼承了龍祖所有的醫療知識,所以別妄想可以騙過我的眼睛!另外他當時那堅持的態度真的很讓人起疑,雖然是帥哥(?),但還是得多多提防才行...我眼神帶有些許警戒的望著墨燐心想。

 

在我眼神的注視下,墨燐抿了抿嘴並微微露出受傷的表情,他走到我身旁單腳跪了下來緩緩的說道:「...請原諒墨燐擅自隱瞞了小姐中毒的事情,墨燐罪該萬死,但是墨燐對小姐的忠誠是絕無二心,請小姐不要嫌棄墨燐。」

 

「呃...」怎麼好像我在欺負他一樣?這樣我會很愧疚啊!!我尷尬的望著一臉受傷的墨燐內心想道。

 

「墨燐是...」「咳咳!行了!吾並沒有懷疑你的忠誠,呃...你知道的嘛,因為吾是不祥的象徵,再加上在這種地方待久了,難免還是會警戒心的...」看他有繼續說下去的傾向,我趕緊出聲打斷他的話,我摸著他的頭輕聲安撫道。

 

「...小姐才不是不祥的象徵,小姐就是小姐,是墨燐一輩子要服侍的人。」聽到不詳的這兩個字,墨燐皺起好看的眉看向我一臉不同意的反駁。

 

雖然他已經成年,但他這點真的很像小孩呢...看到如此反應的墨燐我也只能苦笑得繼續說道:「是是,吾並不是不祥的象徵...那麼可以告訴吾你中毒的原因了嗎?」

 

「...是一隻擁有『血淚之眼』的年幼蛇妖的關係,讓墨燐身受中毒之苦,而那群魔獸因為打不贏墨燐,所以想趁這機會將墨燐殺掉好提升自身的功體。」

 

「...啊?年幼蛇妖?血淚之眼?」等等,蛇妖就算了...但是血淚之眼不是那位妖艷美人(?)宮無后的招牌標誌嘛!?為甚麼那隻蛇妖會有這種不得了的東西!!?猛然想起自家學妹時常對著自己說著關於宮無后的悲催童年和他那特別的血淚之眼,以至於對他的事情特別有印象,我一臉錯愕的望著墨燐說道:「等、等等墨燐!你確定那真的是血淚之眼!?」

 

「墨燐絕對不會欺騙小姐。」

 

「唔...墨燐,那你還記得那隻蛇妖所出現的地點嗎?」與其在那邊猜想,還不如馬上行動!

 

「知道是知道,但是小姐您想要做甚麼?」墨燐抿起嘴,一臉就是"如果您不告訴我要做甚麼我就絕對不會告訴您的臉"看著我,見狀我只能苦笑地說道:「能擁有血淚之眼的生物可是少之又少,如果加以訓練可是會成為很強的戰力,能保護我的人不就多了一個不是嗎?」

 

「這...」「好嘛墨燐~你就答應我嘛~!」見墨燐猶豫的表情我馬上撲到他懷中拉著他的衣袖撒嬌道。

 

「...墨燐知道了,就順小姐的意吧。」輕嘆了一聲,墨燐露出一抹寵溺的微笑,他抬手摸了摸我的秀髮低聲說道。

 

「嘿嘿嘿~我就知道墨燐對我最好了!」開心的在他懷中蹭了蹭順便在他臉頰上偷香一個,不意外看到墨燐滿臉通紅有點炸毛的窘境,我整個人窩在他懷中笑了出來。

 

之後在墨燐的指路下,我們來到了遺棄之地的偏中心地帶的一處小洞穴前,墨燐輕柔的將我放了下來並淡淡的說道:「就是這裡了,請大小姐務必小心。」

 

「恩...」雖然不太明顯,但是我能感受到一種格格不入的奇怪力量...就像是我當初來到這邊一樣...等等,跟我當初一樣?想到這我整個人愣了一下,快速的將腦內的資訊快速預覽一遍,最後的總結讓我的嘴角不禁抽蓄了一下,不會...吧?我整個人臉黑的望著洞穴不說話。

 

「大小姐...?」看到我一直變化的臉龐,墨燐困惑的望著我。

 

像是下定決心般,我轉向墨燐說道:「墨燐,麻煩你站到洞穴門口不要動...那隻蛇"肯定"會出來」如果我想的沒錯,那隻蛇一定是『她』...

 

「...?」依然困惑的望著我,但是聽到我用著非常篤定的態度,他還是點點頭走到洞穴門口,就在這時...

 

「嘎嘎嘎嘎嘎!!是帥哥~~~~~~~!!!!」一道甜美的聲音從洞口猛然傳出,一抹小小的身影快速地撲向墨燐,而我則是看準時機瞬身到墨燐面前一把抓住那抹身影。

 

定眼一瞧,赫然發現是一個擁有著有如火焰般的紅色長髮,年紀大概才8歲的女孩子,紅寶石般的雙眸緊緊地盯著墨燐不放。

 

「...」真的沒猜錯,真的是我可愛的學妹啊啊啊啊啊!!!看著女孩一臉閃亮亮還流著口水的蠢樣表示無言,我黑著臉用手將她的臉轉到我的方向,在她一臉不滿想要罵人的那一剎那用著咬牙切齒的口氣說道:「唷!亂撲帥哥的懷習慣還是改不掉是吧!我可愛的學‧妹!」

 

「欸、欸欸欸欸!?」羽兒一臉吃驚地瞪大雙眼看著我,而我則是晃了晃她的身子一臉好笑的說道:「怎麼?看到帥哥連自己學姊都不認得啦?」

 

「嗷嗷嗷是學姊啊啊啊——這邊超可怕的啦!!!」確定我的身分後羽兒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撲到我懷中大哭,而我則是苦笑的摸著她的頭表示安慰。

 

小姐,這小傢伙是...?」看到我們的互動,墨燐困惑地望著我問道。

 

「她啊,是吾的後輩,叫...呃...」她來到這邊應該也有自己的名字吧?我求救般地望向羽兒,羽兒則是笑笑地揮舞小手向墨燐說道:「你好~我叫做血丹!血液的血,丹藥的丹!」

 

「...」這名字真適合她...看著全身紅色的血丹(羽兒),我不禁感嘆地想著,不過感嘆到一半,我突然感受到洞穴內還有一股刻意隱藏的氣息,我隨手將手上的血丹丟給站在身後的墨燐,語氣嚴厲地對著洞穴內冷聲道:「是誰在裡面?」

 

「啊!學姊,裡面的是...」

 

「喔?能夠察覺到吾隱藏的氣息,小女娃不簡單啊!」這時,一道慵懶中帶著輕浮的男性嗓音緩緩的從洞穴飄出,不禁讓我愣了一下,而這時我完全沒有發現到身後的墨燐露出一副震驚的表情。

 

沒過多久一名男子幽幽地從洞穴中走出來,他有著烏黑色的飄逸長髮,鮮紅色的雙眸有著藏不住明顯的笑意,一身玄色的寬鬆衣裳,而臉頰上則是有著跟墨燐一樣的紋路...呃?一樣的...紋路?等等!!?這傢伙怎麼跟墨燐長的這麼像!?我神情詭異地望著眼前的男子,男子像是不在意我的眼光般笑笑地看著我的身後,幽幽地吐出讓我錯愕的話語:「哎呀!是小墨燐呢,看來你已經找到命定之人了是嗎?」

 

還沒轉頭問墨燐是怎麼一回事,就已經聽到墨燐聲音顫抖地說:「...兄...長?」

 

「...」我、我剛聽到了甚麼?兄長?!我錯愕地轉身看著準備審問墨燐,卻發現墨燐也一臉震驚地瞪著黑髮男子,眼光還慢慢的累積的水氣,一整個就是快哭的樣子。

 

「哈,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愛哭啊小墨燐,這樣不行喔!」男子苦笑地走到墨燐面前伸手摸了摸他的秀髮,而似乎是被這句話激到,墨燐終於落下眼淚,他哽咽地低聲說道:「吾以為兄長已經...!」

 

「呃...咳咳,不好意思打擾兩位的重逢,誰可以告訴吾現在是怎樣?」我一臉無奈地從墨燐身上把眼睛已經變愛心還在流口水的血丹拔下來丟到一旁玩沙(?)後轉向兩人困惑的問道。

 

「抱歉抱歉,忘記介紹自己,吾名墨程,是墨燐的親哥哥,也是血丹的命定之人。我想妳就是墨燐的命定之人吧?」「兄、兄長///...!」名為墨程的黑髮男子身子微彎眼神興奮地望著我,而墨燐則是滿臉通紅地想阻止自家兄長,但被墨程一臉不要來打攪我問話的表情給堵住嘴巴。

 

「...」命定之人...這詞感覺好親密...看了看墨燐滿臉通紅的可愛樣子,再看看眼前明顯是想要調侃自家弟弟的墨程,我露出一抹狡猾的笑容說道:「當然啦!他可是都以身相許給我了呢!想賴都賴不掉囉~!」

 

「真的假的!?原來小墨燐你現在變得這麼開放啦?為兄真的感到欣慰啊!」看出我眼中的狡猾,墨程非常配合得一臉震驚地望著墨燐,隨後露出"自小孩家終於有所成長"的欣慰表情說道。

 

「小姐///!!兄長///!!」在我們眼神的注視下墨燐的臉變得更加紅潤,他整個像炸毛的老虎般大叫,而我跟墨程互看對方一眼後便很不給面子的笑了出來。

 

「那墨程哥哥怎麼會成為血丹的命定之人呢?」一臉汗顏看著在一旁含淚把沙堆成帕德嫩神廟(!?)的血丹(作:幹怎麼堆的!?),我提出自己的疑問。

 

「因為這孩子很特別啊!而且她是繼墨燐外第二個願意跟吾再一起的孩子喔...」話中帶話的將繼續堆其他奇景(?)的血丹抱在懷中,眼裡則是透露出了滿滿的暖意以及笑意。

 

「...」其實是因為你是帥哥她才會黏上去的。不過...我神情嚴肅地走到墨程面前抓住他的一隻手淡淡地問道:「...墨程哥哥,你的身體怎麼會虛弱成這樣?」一開始他刻意隱藏自己的氣息時我還沒發現到,我以為他是因為力量太過強大才刻意隱藏,但後面卻發現到他的身子異常的虛弱,功體像是被甚麼東西給逐漸削弱著,不太對勁...

 

「那個學姊...其實...」「?」這時,在墨程懷中的血丹弱弱的舉起手。

...

「嗯...所以說,妳能成長成這樣都是因為一直在吸收墨程哥哥的力量?而且妳現在還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吸收之力,所以就造就成墨程哥哥越來越虛弱的情況?」看著血丹弱弱的點頭我只是無奈地嘆口氣,我伸手將血丹抱離墨程的懷抱說道:「在墨程哥哥功體恢復前妳就先吸收吾的吧!」反正不管妳怎麼吸也沒辦法把龍祖的功體全部吸光...

 

「小姐...!」「不用擔心墨燐,吾沒你想的這麼虛弱,而且你現在最重要的是待在這裡好好照顧你的哥哥,兩位就在這邊好好聊個天吧!我先帶血丹回去"好好"的討論一些事情。」我擺出"你就給我留在這邊好好跟你哥哥聊天,敢跟著我回來的話你就慘了"的燦爛笑容瞪著墨燐。

 

「...是。」此時的墨燐只能還著淚(?)將我們兩人目送離開。

 

(我們離開後...)

 

「...噗哧,小墨燐你家小姐真的很厲害呢,竟然單握住吾的手就知道吾的身體狀況,哥哥吾真得放心了。」看著我跟血丹漸行漸遠的身體,墨程毫無血色的臉龐露出淡淡的微笑。

 

隨後他轉身走到山洞前笑著說道:「說說你的故事吧,小墨燐,哥哥吾想聽。」

 

「...是,兄長。」墨燐露出一抹我沒看過的燦爛微笑(我表示遺憾(?)後便跟著墨程一同進入了洞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的話:在自家學妹的堅持下誕生出了墨程這位帥哥二號,他跟血丹的相遇可能會在往後的番外篇出現,請期待一下吧(?

另外下一張大概就是年幼還沒化成人的刀無即出現吧!離女主角們到天上界已經不遠了呢!之後就會把劇情推向正劇,在這之前就先看兩位女主角怎麼大鬧四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深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